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定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定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8年12月27日 17:2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坚定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必修课。我们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足真功夫,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2月7日 共产党员生活网)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懂、弄通是前提,用好、做实是根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注重把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贯之的要求。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决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践行力。近年来,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比如,出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25条、优化营商环境25条、实施长江经济带“双十”工程、推进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这些都是事关发展全局的关键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湖北实践。我们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把“金钥匙”,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抽象的、玄奥的概念,要落实到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上。现阶段,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比如,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子女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群众还有很多不舒心不满意的地方。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相统一,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统一,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统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民生工作,把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
(文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