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外援独自穿越南极!他是人类史上第一人

无外援独自穿越南极!他是人类史上第一人
2018年12月28日 20: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无外援独自穿越南极!他是人类史上第一人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一美国男子经过54天近1600公里的冰地行程后,26日结束了人类史上首次独自在不借助外援的情况下穿越南极洲的壮举。

据法新社12月26日报道,33岁的科林·奥布雷迪曾是职业运动员,其南极洲之行受到GPS追踪,其冒险之旅的详情每天都被公布在其个人网站(colinobrady.com)上。

装备了滑雪板的科林,拉着可载运其所有储备物和器材、重达180公斤的雪橇。

在1996年至1997年间,挪威探险家博奇·奥斯兰是独自穿越冰雪大陆的第一人,但他得到了翼伞(一种类似山崖跳伞的风筝)的帮助。其他一些冒险者在行程中都得到过补给。英国中校亨利·沃斯利2016年因尝试独自且不借助外援穿越南极而死亡。其他人则半途而返。

11月3日,科林·奥布雷迪和49岁的英国军人路易斯·拉德也开始尝试这一冒险。他们一起从尤宁冰川营地出发,然后分别行进。英国人有一段时间走在前面,最终却是美国人率先抵达终点。

12月12日,经过南极极点的科林·奥布雷迪终于在罗斯冰架结束其行程。路易斯·拉德比他落后一两天抵达。美国人在圣诞早餐期间决定一次走完最后的125公里。经过32个小时不眠之后,他抵达了终点。

《纽约时报》称其战绩是“极地历史上最令人瞩目的成绩之一”,堪与挪威人罗阿尔·阿蒙森1911年和英国人罗伯特·福尔肯对抗的“南极竞赛”相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