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带低压登陆 菲律宾强降雨已致68人死亡18人失踪

热带低压登陆 菲律宾强降雨已致68人死亡18人失踪
2018年12月31日 13:40 新华网

  原标题:菲律宾强降雨已致死68人

  新华社马尼拉12月31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1日说,菲中部和北部地区连日来的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截至目前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68人,另有18人失踪。

  该委员会在当天的灾情通报中说,灾情较重的是比科尔地区和东米沙鄢地区,遇难者大多数死于山体滑坡,其中有57人来自比科尔地区,11人来自东米沙鄢地区。相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大雨导致的洪涝灾害波及全国150多个城市及乡村,近8万居民受灾,其中,7470人已被安置在当地政府设立的疏散中心。

  主管赈灾的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说,政府部门已为灾民提供了食品、水和其他物资,同时下拨了紧急救灾资金。

  目前,比科尔地区的阿尔拜省、南甘马粦省和索索贡省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据菲气象部门监测,受29日凌晨在菲中部登陆的热带低压影响,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律宾多地近日出现持续降雨。菲政府部门提醒居民保持警惕,以防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的发生。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它们形成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