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鲁台胞台商:两岸青年要携手筑梦

在鲁台胞台商:两岸青年要携手筑梦
2019年01月04日 20: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在鲁台胞台商:两岸青年要携手筑梦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在台胞台属交流座谈会上讲话。 孙培君 摄

  (两岸40年)在鲁台胞台商:两岸青年要携手筑梦

  中新网济南1月4日电 (记者 李欣)山东省台港澳办1月4日在济南召开台胞台属交流座谈会,多位在鲁台商台胞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两岸青年要守望相助,携手筑梦。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

1月4日,山东省台港澳办在济南召开台胞台属交流座谈会。 孙培君 摄

  讲话在台商群体中引发广泛反响。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台湾茶师傅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迪表示,很多台湾青年希望了解真实的大陆,两岸青年必须多交流、多沟通。大陆惠及台胞31条措施和山东省惠台56条措施的出台,对台胞的帮扶和生活照顾都相当细化,令台胞对未来两岸发展非常有信心,也更吸引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

  吴迪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还特别建议,在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请已在大陆求学、就业的台湾青年“现身说法”,让还没“登陆”的台湾青年“感同身受”。两岸青年还可以尝试共同混合组队参与各类竞赛,共同创业打造民族品牌,携手筑梦。

  山东聚优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永晶也认为,台商前辈和率先“登陆”的台湾青年,有责任向台湾同胞分享在大陆的生活情况,正确地将大陆声音传导到台湾。希望台湾青年多到祖国大陆亲身体验,加强交流、增长见识。“和平统一是两岸不可推卸的责任,两岸青年要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在大陆工作20余年的山东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协理林鸿昌强调:“两岸同胞间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更不能少。”

  山东大学台湾籍学生吴俊纬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自己在校创办的台湾文化交流协会。他希望通过协会让大陆学生以台湾青年的视角了解一个更生活化、更不一样的台湾。“只有两岸青年不断交流互访,亲身了解在地文化,才能携手追梦、筑梦、圆梦。”

  同样身为山东大学台湾籍学生的廖佳瑜也表示,相约与大陆学生到彼此的故乡旅游、相互交流,才能真实感受两岸血浓于水。“更深入、更亲切的交流方式,可以让两岸青年手相连、心相通。”

  山东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在鲁台胞积极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推动鲁台交流合作。同时,团结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加入到鲁台交流合作大潮中,持续深化鲁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完)

港澳办台胞台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