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航局]唐冠军: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图)

[长航局]唐冠军: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图)
2019年01月07日 15:5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长航局]唐冠军: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图)

  1月6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在2019年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上表示,长航局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全面实施新时代长江航运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当好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
  唐冠军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改革开放旗帜 争当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的主题报告。他表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长江视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期间,习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为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视察长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长江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情怀,不仅是长江航运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更为长江航运发展送来了浩荡东风、提供了宝贵机遇,极大激发了长航局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据悉,一年来,长航局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施新时代长江航运现代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干线航道治理加快推进、运输生产再创历史新高、水上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党的建设硕果累累等五大亮点成绩,在规划建设、航道通航、安全监管、运输服务、行业治理、绿色智慧发展、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内部管理与对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新成效。
  2018年,长航局系统完成基本建设投资28.4亿元;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实现贯通并投入试运行,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长江口南槽航道整治一期工程提前半年开工,部分河段航道维护尺度进一步提升;全年没有发生一次性死亡(失踪)10人以上的事故和重大船舶污染事故,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长江干线货船平均吨位由去年的1630吨提升至1780吨,江海直达1140集装箱示范船“汉海1号”顺利首航,长江干线万吨级泊位达到587个;成功侦破多起污染长江环境案件,配合地方政府关停或拆除非法码头1361座;全系统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了总体达标,长航局荣获“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定点扶贫村—湖北省建始县雪岩顶村提前实现整村脱贫,被湖北省评为支持扶贫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达到26.9亿吨,同比增长7.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750万TEU,同比增长6.1%;三峡枢纽通过量1.44亿吨,同比增长3.9%。
  唐冠军指出,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改革开放40周年增添了光彩。40年来,长江航运改革开放先后历经了破冰启航(1978-1988)、涉水闯滩(1989-1998)、逐浪弄潮(1999-2008)、扬帆奋进(2009-2018)四个发展阶段,实现了“四个确立”和“四大转变”,即确立了在国家战略中的基础地位,确立了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行业的基本属性,确立了现代化的发展战略,确立了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实现了从传统到现代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重管理方式到重管理理念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引领发展的重大转变,实现了从“被人看不起”到“了不起”的重大转变。总结长江航运改革开放40年经验,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解放思想、战略引领、改革创新、服务宗旨和提升治理能力。
  唐冠军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当好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必须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战略实施、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创新驱动、行业治理等六大重点任务。对此,唐冠军要求长航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过硬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责任大担当、工作大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2019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即持续加强规划建设、继续加强通航保障、优化运输服务供给、强化水上安全监管、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推动行业治理、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持续夯实基础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十件惠民利民实事。
  会议由长航局党委副书记,长江航道局局长付绪银主持。长航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江洪,长航局党委委员、长江海事局局长阮瑞文,长航局副局长魏志刚、闻新祥、朱汝明,长航局副巡视员黄克艰、徐开金,长航局老领导张永泰、金义华、黄强出席会议。长航局直属单位及其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及武汉规范研究所主要负责人,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长航局各区域联席会议召集人,长航局机关各处室、机关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长航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长航局机关及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李璐 郭凯)

高举长航旗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热点博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