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投资“金利能源”后APP打不开了, 多人疑被骗

投资“金利能源”后APP打不开了, 多人疑被骗
2019年01月14日 15:3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投资“金利能源”后APP打不开了, 多人疑被骗

 只要通过这个APP投资能源项目,投资5000元的话,每天能获利100多元。尝到甜头后,他加大了投资额,没想到,这款手机APP的页面就打不开了。
29岁的赵先生是咸阳人,在西安建筑行业上班。2018年12月中旬,朋友介绍说,有一款新能源投资理财的APP,收益不错,主要是可以保证本金,还发来了二维码和链接。赵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点击下载了这个名为“金利能源”的APP后,经过注册,绑定银行卡的程序后,往里面投了6000元钱,选择了10天的投资周期。10天后,不仅本金回来了,还赚了1200元钱。


赵先生觉得回报率很高,又投了5000元,5天后赚了525元钱,“投资的新能源项目很多,包括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潮汐能发电项目、海上风能项目等,有1天的,有5天的,还有10天,半个月的等,日化收益为4.5%、4.1%不等。还有一个海上风能项目,5万元起投,他们宣称日化收益为5.99%,每天能赚2995元。”
赵先生说,之所以他在这里投资,还因为,他此前询问客服,客服称,“金利能源”是西安一家名为金开利投资管理公司开发的,该公司的注册地在曲江新区大夏国际中心,“我们在网上也查到了这家公司的信息,注册地就是曲江,注册时间为2018年6月。”
1月1日,这个手机APP宣传说有一个周年庆活动,投11110元钱,10天时间,每天可以赚522元,因为前几次投资都很顺利,赵先生毫不犹豫地就参加了这个活动。1月上旬,他还分别投了5000元和8888元参加另外两个新能源的活动。
到了1月10日,眼看着投的11110元可以收回本金和利息了,但“金利能源”APP却打不开了,此前一直联系着的客服也联系不上。


赵先生和其他参与这项投资的人建了一个群,群里有100多成员,赵先生说,实际上受骗的,超过200人了,全国各地的都有。
联系“金利能源”未果后,赵先生和其他投资者前往曲江新区大夏国际中心,找到了金开利投资管理公司,该公司属丰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但该公司的负责人称,他们并未开发过这款APP。”
华商报记者也拨打了那款APP的客服电话,提示已经关机。
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丰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魏平,他称,他们也是才知道有相关组织及人员,冒用他们公司基本信息并利用网络及手机APP平台宣传所谓“金利能源”投资项目,吸引公众进行投资,但他们公司从未在网络或手机APP平台上发布或宣传过,包括“金利能源”在内的任何投资项目,所谓的“金利能源投资项目”与他们没有任何关联,“我们公司从未许可或授权过任何组织及个人,以公司名义开展包括“金利能源”在内的项目投资活动,任何利用公司名义进行的项目投资活动均涉嫌诈骗行为,目前,公司已就此次事件向警方报了案。”
赵先生等投资者也报了案。目前,公安雁塔警方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来源:华商报

能源金利赵先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