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海记|阿里影业出品好莱坞动画片 出海模式再升级

出海记|阿里影业出品好莱坞动画片 出海模式再升级
2019年01月17日 00: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出海记|阿里影业出品好莱坞动画片 出海模式再升级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台媒称,阿里影业公布,与华夏电影及STX Entertainment联合出品动画电影《丑娃娃(Ugly Dolls)》,并深度开发《丑娃娃》的智财权(IP)全产业链产品,而《丑娃娃》IP将成为阿里影业首个全产业链长线开发的国际IP。

据台湾《联合报》1月15日报道,阿里影业不仅参与《丑娃娃》各个环节的电影创作,也拥有全产业链的产品自主智财权,将在电影基础上进行IP扩展。

旗下衍生品授权与开发平台阿里鱼将参与《丑娃娃》IP的长线运营,将对《丑娃娃》形象进行全产业链的衍生品开发。

作为首个长线孵化的动画IP项目,阿里鱼将首次以版权方的身份,拓展IP内容化传播及影响力,在阿里鱼非常成熟的衍生品授权开发的基础上,孵化包括衍生品、动画短片、游戏、舞台剧、综艺、线下乐园等不同形式的文化产品,赋予IP更长的生命力。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电影《丑娃娃》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与美国胜图娱乐公司(STX Entertainment)共同出品,由曾执导过奥斯卡提名动画《怪物史瑞克2》和《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的导演凯利·阿斯博瑞执导,《疯狂原始人》制片人简·哈特韦尔担任制片。美国乡村音乐、说唱界顶级歌手凯莉·克拉克森、布雷克·谢尔顿、尼克·乔纳斯、皮普、旺达·塞克丝、加奈儿·梦奈等参与配音。华人明星王力宏也为电影中的红色娃娃Lucky Bat献声,做英文版配音。

影片讲述了一群长相丑萌,但是内心阳光的丑娃娃们一同在完美娃娃世界冒险的故事。影片传递了“抛弃以貌取人的偏见,保持真我”的正能量价值观。 据悉,该片预计将于2019年5月面世。

丑娃娃的IP原型来源于一个全球流行玩具品牌“UglyDolls”,该品牌的诞生源于一个跨越文化的浪漫爱情故事。美国插画师David Horvath和韩国女友Sun Min在异地相恋时,男方在信中画下一只橘红色小怪物Wage的形象,女方则按照样子缝制娃娃寄回。David把女友制作的玩具放在玩具店里卖,竟在短短2天内一售而空。他们给这个橘红色的小怪物起名为“丑娃娃”。

此后,丑娃娃的家族不断壮大,目前已有68个形象各异、性格独特、爱好广泛的小萌物。自2001年品牌成立至今,丑娃娃凭借可爱的形象和动人的故事,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仅靠口碑营销和粉丝病毒式传播,衍生品年销售额就高达1.5亿美元。

除电影外,两季26集《丑娃娃》动画剧集已被美国视频网站HULU采购。剧集目前正在筹备制作,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面世。由丑娃娃改编的主机游戏也将在2019年问世。

《丑娃娃》IP将成为阿里影业首个全产业链长线开发的国际IP。(阿里影业供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