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东风东街潍县中路口南北各200米东半幅施工

潍坊东风东街潍县中路口南北各200米东半幅施工
2019年01月19日 12:05 潍坊晚报
原标题:潍坊东风东街潍县中路口南北各200米东半幅施工

  正在紧张施工的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再次传来封路消息。1月18日,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潍县中路(高新区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将对潍县中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南北两侧各200米的东半幅道路进行封闭。提醒周围的单位、企业、商户及过往市民做好准备,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两段道路

  明起半封闭施工

  潍县中路道路改造拓宽工程北起禹王北街,南至潍莱高速,穿越寒亭、高新、坊子三区,道路全长约21.2公里。整个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共分为两大部分,其一是潍县中路寒亭区、坊子区段,其二是潍县中路高新区段。因穿越主城区,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的道路改造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

  自2018年12月24日起,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正式开始动工。首先进行的是北宫东街地道工程,受此影响,潍县中路福寿东街至桐荫街路段、北宫东街银枫路至志远路路段自当日起实施全幅封闭。

  1月18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潍县中路路段看到,全封闭路段施工单位早已挡上围挡,并设置了绕路提醒,很多车辆行驶到这里时,都会有序绕行。潍县中路上的车辆比封路之前减少了很多。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县中路拓宽改造工程高新区段的封路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自1月20日起,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南北两侧各200米区域内,东侧半幅道路将进行封闭施工。

  实施导行

  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1月18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探访看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都已经开始动工,让夹在中间的潍县中路在视觉上比以往狭窄了不少。记者以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为中心,往北走200米,正好是瑞斯东街位置;而往南走200米,恰好是到金马怡园小区西门南侧位置。自1月20日起,这两段潍县中路的东侧半幅道路将封闭施工。

  据了解,此次封闭的范围主要是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两侧的潍县中路道路,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不封闭,车辆仍可以正常通行。据悉,这段道路进行封闭之后,为了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相关部门将会对车辆进行导行。

  导行的线路是在封闭区域东侧位置,临时修建一条便道,便道南起金马怡园西门南侧位置,北侧会一直通到瑞斯东街,临时起名叫“保通路”,通过该路段,可以正好绕过封闭路段。

  记者注意到,目前这条便道还在施工中。

  沿线居民做好准备

  尽量选择绕行

  据了解,这两段道路的封闭时间均自1月20日起,一直持续到6月30日。记者观察看到,这段道路沿线的居民小区、单位、企业、商户数量比较多,长时间的封闭半幅道路,肯定会对道路沿线的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家住高新区金马怡园小区的市民刘先生说,目前潍县中路道路两侧的工程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虽然因为工程施工,对他们的日常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但是他心里还是对改造后的潍县中路充满期待。“听说在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也要建一座地下通道,想想就非常现代化,这条道路拓宽以后,我们的出行会变得更加便利。”刘先生说,从目前来看,工期是持续到今年的6月30日,可以想象工程量肯定非常浩大,施工难度应该也不小,特别期盼着能如期完工。

  为此,相关单位也提醒,在道路封闭施工期间,希望沿线的居民以及周边单位、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准备,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记者看到,随着潍县中路道路改造拓宽工程的全面铺开,市民在出行时确实会面临着不小的困扰。不熟悉路况的市民,可以直接选择绕行东侧的志远路、西侧的金马路。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潍县中路东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