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珠澳大桥:拱北海关、香港海关实现快速通关模式对接验放货物(图)

港珠澳大桥:拱北海关、香港海关实现快速通关模式对接验放货物(图)
2019年01月22日 10:11 海关总署网站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拱北海关、香港海关实现快速通关模式对接验放货物(图)

图为:关员对电子关锁进行验核 俞波/摄

图为:货车通过大桥口岸出境 俞波/摄

  1月17 日,拱北海关“跨境快速通关”模式与香港海关“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在港珠澳大桥成功对接。

  当日上午,一辆从广州启运,由广州海关施加了电子关锁的货车运抵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车中载有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的一批价值72万元的服饰配件等货物。拱北海关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关员在验核电子关锁状态正常、货车箱体符合相关规定后,由出境卡口一道闸自动解封、放行,该货车经港珠澳大桥运往香港,由香港海关在“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中予以快捷验放,货物经香港机场发往美国、欧洲等地。

  驾驶该辆粤港两地牌车的司机张伟安表示,通过内地海关与香港海关各自的便利通关模式对接,能够享受到更多跨境转运的便利。

  得益于全国通关一体化、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广东陆路快速通关等改革措施的深入推进,企业经大桥口岸通关已实现提前审放模式;此外,粤港两地海关对货车查验结果互认已正式实施,以减少重复查验、便利通关;粤港两地海关快速通关模式在港珠澳大桥对接,首票货物的成功验放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目前正常情况下,车辆从入场到离场时间一般不超过3分钟,对无需查验的车辆卡口验放时间平均在10秒以内,有效降低进出口企业跨境贸易成本。开关两个多月来,已有1.94万吨、共计约70亿元人民币货物经过大桥口岸通关,而且呈现明显增长态势,大桥对粤港澳大湾区物流的带动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宋倩/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