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持清醒头脑,严防腐败卷土重来

保持清醒头脑,严防腐败卷土重来
2019年01月24日 10:43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保持清醒头脑,严防腐败卷土重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月11日 新华网)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年多来,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也表明了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倡廉不松劲的坚定决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网上曾经流传一句话“老虎离得远,苍蝇扑面飞”,正是人民群众对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恶痛绝的真实写照。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腐败问题,党中央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向全党全社会表明了与腐败问题斗争到底的坚定态度,赢得了党心民心和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尖锐,各种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仍然存在,新的问题仍在滋生,腐败的诱因错综复杂、不断变化。越是在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紧要关头,我们就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巩固好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防腐败问题卷土重来。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考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需要付出更大努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事关发展全局和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既有力消减存量,又有效遏制增量,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川巴中恩阳区法院 夏孟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