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50多岁南京明城墙挂春联 迎接农历新年

650多岁南京明城墙挂春联 迎接农历新年
2019年01月28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650多岁南京明城墙挂春联 迎接农历新年

  【解说】1月27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二,距离2019年农历春节只剩下一周时间。当天,南京市在650余岁明城墙的12座城门上,陆续挂上了高达数十米的大红春联,喜迎“我们的节日”。

  【解说】当古朴的南京中华门城门两旁挂起了红艳艳的巨幅春联,也让整座城市显得“年味”十足,喜气洋洋。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卫东介绍,2019年的“南京城门挂春联”活动吸引了全球华人参与,共甄选出12组己亥年春联,由江苏省12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而成。其中,第一副亮相南京中华门瓮城城门的春联是由书法家尉天池书写,上联为:“天开新气象,看万古江山,七十青春腾远志”,下联为:“龙驭大潮流,携五洲朋友,九重泰运壮中华”。该副春联不仅在联中嵌入了“中华门”的“中华”二字,还展现了南京新年新气象新发展的磅礴气势,与南京“第一门”的中华门相映成辉。

  【解说】而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春节写春联、迎春联和挂春联的喜气,当天还特意在明城墙上组织了150位书法名家和400位青少年一同书写新年春联和“福字”,免费送给市民。

  【同期】南京市民 骆先生

  我们家里面逢年过节都会挂上春联,会跟长辈们一起在家里面吃团圆饭,我觉得这是一种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致敬吧,春节也可以去爬爬城墙,可以看到这些春联,比较符合节日的气氛。

  【同期】南京市民 张先生

  把这个“福”字带回家,主要还是希望能福满全家吧。

  【解说】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继南京中华门挂联仪式之后,南京的中山门、玄武门、解放门、太平门、标营门、仪凤门和神策门等11座南京城门也将在春节前陆续挂上春联。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春联农历中华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