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 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举行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 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举行
2019年01月30日 05: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 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车阳阳) 1月29日,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在曲江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

  此次活动包括《再回长安》演出、100辆双层公交车发车仪式、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盛典暨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揭牌仪式等,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最传统、最时尚、最特色的“西安年·最中国”文化体验,助推曲江新区打造“最中国年文化”品牌活动的核心区。

  其中,《再回长安》以回家过年文化为主题,依托现代艺术手法、全新视听效果,通过绚丽多彩、大气恢宏的盛唐歌舞表演,带给大家精美的盛唐文化盛宴。双层公交车发车仪式后,100辆西安年主题形象双层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的游览服务。

  国家高品位步行街试点是全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样本。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获首批试点并揭牌开街,有利于打造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示范街,将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平台和对外开放窗口。

  揭牌仪式后,王永康检查了唐文化体验区、游客服务中心、安保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活动组织、景区运营、安全保障、游客流量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市安全,提升市容环境,强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和游客安全出游。

  市领导吕健、卢凯、高杲、杨晓东、王凤萍、王勇、肖西亮、王国根,美国纽约文化艺术学院唐人街理事威廉·朴、俄罗斯中俄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梅河梅内尔·莫吉姆等世界唐人街友好人士参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