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拼搏赢得明天

拼搏赢得明天
2019年01月30日 08:0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拼搏赢得明天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不经过一番拼搏,怎去拥抱绚丽多彩的明天。现实中,有不少含泪奔跑、追逐梦想的人。他们的精神,便如那傲骨梅花,给予我们深深的启迪。
  去年以707 的高分考取北京大学的王心仪,以自己傲人的意志战胜了困难,于是生活便给她应有的回报。“贫穷带来的远不止痛苦,它刺伤了我的自尊,甚至还间接带走至亲的生命,但我还是想说,谢谢你贫穷。”在贫穷的处境中,王心仪并没有去怨天尤人,而是用自己顽强的意志披荆斩棘,最终赢得了自己五彩缤纷的明天。是她用拼搏证明:只要努力拼搏,从尘埃中也能托起一片蓝天。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夺得《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的“外卖小哥”雷海音,在北大、清华等名校的高材生中,他没有自卑,反而显得淡然
超脱。《中国诗词大会》这个平台便证明了他。
  在画图猜诗句这一环节,雷海音在评委只画出一扇窗户时便脱口而出答案,令对手彭敏都自愧不如,可见他是真的将诗词刻在了心中。这一切,当然出于他的勤奋。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都会随身携带一本《唐诗三百首》。“哪怕是取餐盒时看上两三句,我心里也十分愉悦。”就是这种刻苦的精神,才成就了今天的雷海音。“即使身处泥泞,也不忘仰望星空”。雷海音努力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做自己的主人,去战胜挫折,拥抱属于自己光辉灿烂的明天吧!
  教师点评: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叙中有议,议中有情,恰当的引用更增添了文章厚度和文采。

太原新力惠中学校高中部 王子泰 指导老师 岳兴彩

拼搏王心仪彭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