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霜接受《巴黎人报》专访:希望更多中国人喜欢女足

王霜接受《巴黎人报》专访:希望更多中国人喜欢女足
2019年02月11日 09: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王霜接受《巴黎人报》专访:希望更多中国人喜欢女足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对阵蒙彼利埃女足时,开场还不到23秒,这名24岁的中国中场球员就用一记漂亮的远射攻破了对方球门。

法国《巴黎人报》网站2月9日报道,去年夏季才来到巴黎的王霜(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88次),感觉到自己在日益成长、绽放,尽管她还只能用母语来表达。谦逊而随和的王霜,首次对一家法国媒体吐露心声,地点是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女子训练中心。

《巴黎人报》问:你是怎么过的春节?

王霜答:我邀请了同伴来我家吃饺子,我自己包的。我很喜欢做饭,但我担心不是很好吃(笑)。不过看上去,她们很喜欢,因为又提过两次要吃。

问:在法国生活不是很难吧?

答:刚到时,我很想念中国。真的不容易,尤其是语言关。但都过去了,现在我不再有这样的感觉了。我和队友相处得非常非常融洽,她们很欢迎我,并很好地让我融入进来。我们一起吃了很多顿晚餐,东一家西一家。在巴黎的华人群体也很支持我,我们之间经常互相帮助。

问:在日常生活中和在赛场上,你如何与别人沟通呢?

答:我在上英语课。法语,太难了,我没有任何基础。我只知道几个单词:你好,谢谢,多少……我也开始学着掌握几个法语足球术语。此前在赛场上,通常说一些简单的英语。

问:对法国的生活方式你怎么看?

答:和中国不同,这是肯定的。例如餐厅,吃饭时间会很长。菜是一道一道地上。这和中国不一样,所有的饭菜几乎同时上桌。在法国,生活更安静、节奏更慢。法国人不像我们国家的人那么快节奏。我还非常喜欢一些生日聚会,大家一起做饭。简单,但很热闹。我很喜欢这种家庭聚会式的时刻。

问:对于签约,你曾说不想只将其视为一个简单的市场交易,因为巴黎圣日耳曼希望在中国发展……

答:对此我也没想太多。我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赛场上,我希望能展示最好的自我,帮助球队取得成功。我知道,我能做更多的事情。我感谢巴黎圣日耳曼给我提供了来这里的机会,也让我的国家的人更了解女足。巴黎圣日耳曼在中国已经很出名了,如果我能让它在中国更出名,让更多的人喜欢女足,那更好!

问:你在中国有很多球迷。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明星吗?

答:我并未把自己当成明星。中国女足正在日益发展,尤其是在中小学和大学。主要是年轻人开始认识我。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正在鼓励女孩和女性更多地去踢球。我一直梦想着能发展自己的足球生涯,但可能没有多少时间了,我要尝试着最大限度地去利用。

问:中国和法国的女足运动员有什么不同呢?

答:主要是身体条件的问题。中国和亚洲的女性通常没有欧洲人身体强壮。这是我需要提高的一点。技术也一样需要提高,尽管教练说技术是我的最大王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