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2019年02月13日 12:45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感怀奋斗足迹,分享奋斗硕果,憧憬美好未来。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充满睿智的哲思,又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句句贴心、暖心、定心、强心,让人感怀岁月的馈赠,更添奋进的豪情。(新华网 2019年2月5日)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迎来了春天的脚步,新春孕育着生机,新年承载着希望。过去一年,我们收获满满。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新的风险挑战。在新时代中弘扬伟大奋斗精神,要求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坚定信念,强化担当。“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显然,一个人在“缺钙”和患“软骨病”的情况下,自然是没有什么担当力量的;只有用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负重致远,建功立业。
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这个新征程凝聚着新思想,展现着新使命。时代之变,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意味着我们的“命运”就紧紧握在自己手中。因而,“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听党话,跟党走。把理想信念变成实际行动,让担当精神在工作中开花结果,交出合格的答卷。
摔打磨炼,提升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唯有经历重重苦难,我们才会知晓珍惜,唯有经历重重考验,我们才会知道为官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需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自觉到基层去,到艰难困苦的地方去,真正在实践摔打中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更大的力量。
(合江县民政局 李玉亭)
使命软骨病本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