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银行退出拟上市公司辅导名单

东莞银行退出拟上市公司辅导名单
2019年02月15日 21:19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东莞银行退出拟上市公司辅导名单

本报记者 秦玉芳 广州报道

2月15日,记者从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官网获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中,东莞银行已从名单中消失。

2018年12月24日,广东证监局公布的东莞银行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招商证券已圆满完成了对东莞银行为期3 个月的辅导工作。根据辅导结果,目前东莞银行具备申请公开发行并上市的条件,没有尚存在的问题。

对于目前上市进展,东莞银行方面并未给予《中国经营报》记者明确回复。但靠近东莞银行的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向证监会申报材料,但IPO筹备仍在正常进行中。

完成IPO辅导

实际上,早在2008年东莞银行就已明确上市计划,并向证监会提交了A股上市材料,但截至2014年6月底仍未完成预披露。

某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表示,东莞银行股权过度分散,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其上市进度。

近年来该行通过定增等途径优化股权结构,股权分散情况也得以改善。

据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东莞银行第一大股东东莞市财政局持股占比为22.22%;其他股东单一持股比例均低于5%;但其第七大股东东莞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兆业贸易、中鹏贸易等三家公司股东合计持有股份占比10.95%。东莞银行国有持股占比也从2016年底的27.29%上升至2017年底的35.37%。

股权优化的同时,东莞银行再度重启IPO。2017年股东大会上,东莞银行一次性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关于本行申请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过程中的授权的议案》《关于聘请中介机构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及相关工作提供服务的议案》等3份A股上市相关议案。

相隔不足2个月,证监会官网公告显示,东莞银行已于2018年5月2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

完成备案7个月后,招商证券即于2018年12月24日发布东莞银行辅导工作总结报告,宣布辅导工作已圆满完成。

某券商投行业务部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完成辅导后,经过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就会形成验收报告,下一步就要提交材料给证监会。“一般验收完成后,银监局就会把拟上市企业从辅导工作进度表中拿掉,从验收合格到提交资料给证监会,一般需要2~3个月时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