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佳木斯一民警突发心脏病牺牲 仅余半年退休

黑龙江佳木斯一民警突发心脏病牺牲 仅余半年退休
2019年02月18日 08:0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佳木斯民警刘建民突发心脏病牺牲,仅余半年退休

  2019年2月15日8时5分,黑龙江省佳木斯监狱民警刘建民同志在工作岗位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59岁。

  刘建民,男,195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二级警督。逝前任佳木斯监狱看守大队工作。刘建民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兢兢业业,获得荣誉20余项,其中3次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省直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3次被评为监狱优秀共产党员、4次被评为监狱先进工作者、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4次被评为监狱优秀工会小组长。

  从警四十三年的他,用生命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他用59岁的人生历程,书写了一部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感人篇章,把生命最后一刻定格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斯人已逝,

  那依依不舍的战友送别

  刘建民同志因公牺牲后,受到了黑龙江省司法厅和监狱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

  2019年2月17日上午7时,刘建民追悼会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莲江口农场殡仪馆隆重举行,许多战友都赶来参加了他的告别仪式并敬献花圈。

  音容宛在,

  那不曾远去的亲切背影

  他把人生最美好的四十三年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他所忠诚的监狱事业。四十三年来,他踏实做事,朴实做人,从普通工人做起,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一心扑在事业上,干一行,爱一行,他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即便是临近退休,仍然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上,用热血生命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警察忠诚卫士的光辉形象。

  在家庭中,他始终尽到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的本分,勤俭持家,他乐于助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是一个热心肠、闲不着的老实人,平时生活中对同事也是非常关心,无论大事小情,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同事的眼中他是良师、是战友、是益友、是亲人。

  精神永存,

  那昭示来者的铁警风范

  “快退休了,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他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

  他走了,没来得及与家人见上最后一面,没来得及对妻儿作最后的嘱托;他走了,带着对工作的牵挂与不舍,永远离开了自己热爱的监狱事业;他走了,我们失去了,我们的亲密战友,我们的老刘大哥!

  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文章来源: 黑龙江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