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默克尔“炮轰”特朗普赢满堂彩 伊万卡面无表情看众人

默克尔“炮轰”特朗普赢满堂彩 伊万卡面无表情看众人
2019年02月18日 18: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默克尔“炮轰”特朗普赢满堂彩 伊万卡面无表情看众人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炮轰美国“独断专行”,表示不能轻易破坏多边主义组织,并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核武裁军协议、叙利亚撤军和贸易问题方面,不能将欧洲排除在外。

据《华盛顿邮报》2月16日报道,默克尔向来对激怒特朗普持谨慎态度,但在此次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她带头对美国政府将盟友视为敌人的倾向进行了尖锐的抨击。

默克尔演讲完毕后,与会人士为这位德国总理长时间起立鼓掌,这在一向低调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是极为罕见的。一向矜持的默克尔回座时面露微笑,美国总统的女儿、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则面无表情地看着人群。

报道称,默克尔演讲完之后,美国副总统彭斯随后走上台,他表示:“‘美国优先’并不意味着美国独断专行,我们要告诉世界各地的领导人、盟国和国家,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美国将再次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领导作用。”

报道称,在彭斯声称特朗普是自由世界的领袖时,只得到不温不热的掌声和与会人士难以置信的表情。

另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2月16日报道,默克尔总理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严厉批评了美国的政策,并警告不要让国际政治结构崩溃。“我们不能只是打碎它,”这位基民盟的政治家显然在影射美国总统特朗普,“有许多冲突给我们带来挑战。”

默克尔警告特朗普不要匆忙从叙利亚和阿富汗这两个内战国家撤军。在北流天然气管道二线或德国向美国出口汽车等其他重要问题上,总理女士也没有退后一步。

根据默克尔的说法,美国商务部显然已经得出了欧洲汽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评估。

默克尔说,她不明白美国人为何将德国汽车归类为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她强调:“这些汽车是在美国制造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有最大的宝马工厂。那不是在巴伐利亚,而是在南卡罗来纳州。”她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彼此进行良好的交谈,那将很好。”

默克尔呼吁扩大国际合作,以解决迅速变化世界中的主要问题。

此外据美联社2月1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慷慨陈词,为全球多边主义辩护,并支持欧洲遵守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发言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可是,美国副总统彭斯却无动于衷,他进一步批评欧洲。默克尔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此番言论之前数日,美国与欧洲在伊朗问题上发生激烈争吵。

默克尔告诉与会代表——包括美国由数十位国会议员、伊万卡、彭斯及其他官员组成的历届最为庞大的代表团:她与美国一样担心伊朗扩大地区实力的种种行动。

默克尔发表讲话之后,彭斯发言呼吁欧洲人退出这个核协议,称伊朗是“世界支持恐怖主义的头号国家”。

默克尔的讲话赢得了热烈掌声,而彭斯的讲话只获得了礼节性的鼓掌。(编译/王天僚)


2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慕安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