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那一次,我真后悔

那一次,我真后悔
2019年02月19日 15:5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那一次,我真后悔

  我坐在回家的车上,心情乱糟糟。
  快考试了,我们端午节只休一天,为了让奶奶高兴,爸爸还是带我回了老家。一个小时的车程,风呼呼地吹着,把地里的麦穗压得弯下了腰;旭日初升,耀眼的光芒徐徐洒下,氤氲了一地芬芳。一切既和谐又美好。可当奶奶穿着土色的布衣,踩着满是灰尘的布鞋,一摇一摆的走过来把我搂在怀里,皱巴巴的手抚上了我的额头时,或是学习压力大,或是心情烦躁,我一把推开了,跑回到车上,甚至没有再次下车。我觉得乡土气息的她与我的光鲜亮丽格格不入。
  坐在车里,我看到她尴尬地笑了笑,搓了搓手,放回衣兜里,扭过身去,不知跟妈妈说了什么。
  几天后,我带着一身疲惫回家,月朗星稀,唯有清风与我作伴。妈妈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拿出一个香包,说:“对了,那天奶奶送给你的香包忘了拿给你。”我拿过那个香包,艾草的绵绵香气窜入我的鼻子,占据了我整个鼻腔。那香味,不似香水般浓烈刺鼻,它有自己独特的纯香,十分好闻。
  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的画面:奶奶弯下肥胖的身躯,蹲在草地里拔艾草,皱巴巴的双手在地上摸索着,想要挑出最好的来,然后踉踉跄跄地提着篮子走回屋,便赶忙拿来捣槌和案板,把艾草铺好,捣槌不能硬捣,不能使蛮劲儿,只好伴着月光,和着蝉鸣,一遍又一遍碾碎,胳膊已经酸了,眼睛快闭上了,但是为了孙女考个好成绩,她打起十二分精神,直到全部碾完艾草。
  忽地想到她那天的手,有些干涩,上面又磨出了新的茧子,原来是为了我啊!想到了我当时鄙夷的神情,转身就走的决绝,不加掩饰的嫌弃。那天,如果没有离开她就能亲手把香包给我,脸上洋溢着微笑,把她所有的爱和关怀传达给我,把她所有的心血和付出传递给我,把她满满的祝愿给我,即使再苦再累也值。
  不觉间,眼中全是悔恨的泪水。人生没有如果,但可以补救,坐在考场,我决定下了考场给奶奶打个电话,考完试,就回老家,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把如果化为现实,告诉她,奶奶我想你了。
  教师点评
  环境描写,语言、神态描写;该有则有,用词贴切,感情真挚动人,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太原新力惠中初中部 李雨洁
指导老师:宁华

香包艾草奶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