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去世,众人缅怀

“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去世,众人缅怀
2019年02月19日 23: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去世,众人缅怀
根据BBC报道,德国设计师,香奈儿CHANEL艺术总监,被国内时尚界尊称为“老佛爷”的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于当地时间2月19日去世,享年85岁。晚些时候,芬迪FENDI品牌官方微博发声,“Karl Lagerfeld,感谢您为我们带来的无数经典!一带传奇,致敬永远!”卡尔同时是芬迪FENDI品牌的创意总监。
芬迪FENDI官微发声致敬卡尔。
早在2018年12月初,曾有国外社交网站传卡尔有了接班人,香奈儿将换创意总监,对此,品牌方否认。据接近卡尔的人表示,那个时候老佛爷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好了。
2019年1月22日,香奈儿举行2019春夏高级定制服系列发布会。这一季,卡尔将巴黎大皇宫化为一座地中海花园。秀场中央一池碧水,周围树木与南欧植物环绕而立,线条整齐和谐。园径布局则偏向法式风格,令人想起十八世纪的法式花园。 
香奈儿2019春夏高级定制系列发布会
十八世纪正是卡尔所钟爱的,在十八世纪的艺术主题中,花卉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季,花卉成为香奈儿2019春夏高级定制服系列的核心,通过刺绣、手绘、蕾丝、羽毛、名贵树脂和陶瓷等形式与材质呈现出来,甚至化作发饰珠宝。色调为一簇簇淡彩粉红、草原绿和天空蓝,结合优雅的黑、白、米、海军蓝和幻彩金银色。 
然而,卡尔本人却缺席了这次发布会。英国《卫报》报道,这是85岁的卡尔“因身体劳累”36年来头一次缺席香奈儿大秀,引发了人们对其健康状况的猜测。另外根据BBC近期的报道,卡尔的身体状况在近几周出现严重不适,已经连续缺席了多场时装秀。最终,被人们称为时尚界凯撒大帝的卡尔·拉格斐于当地时间2月19日在巴黎逝世。
说起卡尔·拉格斐,脑海里的第一反映永远是他招牌式优雅冷酷的扮相,只要他出现在人们视线中,他永远佩戴着墨镜,手拿抓扇、脑后拖着辫子。就是这永恒的墨镜白发长辫“老佛爷”,近几十年中一直站在时尚的最前沿,成为了令人敬佩的一个标杆。
他在自己的网络社交媒体上的最后一条原创消息中写道,Elegance is an attitude.优雅是一种态度。
随着卡尔去世的消息在网上传出,中外网友在社交媒体上都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位伟大设计师离世的惋惜之情。
中国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的留言。
国外网友在拉格斐个人社交平台下的留言。
“在时尚中安息吧。”“这难道是真的?”“安息吧,卡尔先生。你对我身边很多人都有深远的影响:身为一名日本模特的我的母亲、著名时尚评论家大内淳子女士、设计师一郎。另外你在帝国大饭店举办的时装秀给了我巨大的震撼。”“安息吧,传奇。”“在别致中安息吧。”“再见,时尚周末的传奇人物。”“安息吧,我们会想念你的。你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设计师之一。”
有人说,也许,最近上帝想穿新衣服了吧,才把卡尔·拉格斐带走了。
也许芬迪最新的2019春夏广告片成为老佛爷最后的作品。
品牌方称,FENDI 2019春夏女士系列广告由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掌镜,集结了最炙手可热的三位FENDI 2019春夏女士秀场模特:Kaia Gerber、Adut Akech和Anok Yai强势登场。完美展现该系列时尚现代、充满异域风情且极具实用性特点,致敬FENDI大胆无畏的优秀创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