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陈伟庆离任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陈伟庆离任
2019年02月22日 21: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陈伟庆离任

  2016年起担任中国驻伊拉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的陈伟庆已经离任。

  据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消息,2月18日,伊拉克内阁秘书长迈赫迪·阿拉格同即将离任的陈伟庆大使话别。阿拉格秘书长表示,伊方对陈伟庆大使离任感到惋惜,对陈大使为推动伊中关系、促进两国合作所做努力予以高度评价。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欢迎中方积极参与伊拉克重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祝愿陈大使今后诸事顺遂。  

  陈伟庆感谢阿拉格长期对中伊关系发展和其履职的关心支持,希望伊拉克在国家振兴、经济发展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伊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水平。

  报道还称,陈伟庆于2月19日离任。

  官方简历显示,陈伟庆,男,1969年10月生,大学毕业。

  他曾任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公使衔参赞等职,2013年后历任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2016年起担任驻伊拉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责任编辑:闫宏亮

大使陈伟庆离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