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外媒体:第91届奥斯卡正在经历“最疯狂一年”

海外媒体:第91届奥斯卡正在经历“最疯狂一年”
2019年02月25日 11: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海外媒体称奥斯卡奖经历“最疯狂一年”——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第九十一届奥斯卡正在经历“最疯狂一年”。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23日报道,第九十一届奥斯卡典礼将是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而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对本届奥斯卡的筹备工作也是饱受争议。

  2018年8月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宣布了一则大新闻:从2019年开始,奥斯卡奖将新增一个奖项。然而,这个奖项并不是颁给最专业的电影人,也不是颁给呼声最高的电影明星,而是颁给最受欢迎的电影。无论是出于拉动票房,还是从增加电影受欢迎程度的角度考虑,这个奖项似乎都偏离了奥斯卡不以票房论英雄的初衷。迫于各界压力,主办方后来不得不发表声明称,将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这是2月1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拍摄的晚宴预览活动现场的“小金人”雕塑。(新华社/法新)这是2月1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拍摄的晚宴预览活动现场的“小金人”雕塑。(新华社/法新)

  报道认为,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的朝令夕改已经不足为奇,更加令人瞠目的是本届典礼没有主持人。原定主持人凯文·哈特因不当言论而被迫宣布退出后,本届奥斯卡就成为30年来第一届没有主持人的奥斯卡。

  除此之外,最令人咋舌的是,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一度宣布取消对摄影、剪辑、妆发和真人短片4个奖项颁奖环节的直播,改在颁奖礼节目的广告时段颁出,经由后期剪辑,再穿插到电视直播中。然而消息一出,主办方就受到多方压力,最终取消了这项决定。

  报道认为,或许今年的奥斯卡是最疯狂的一届,但这也许就是最大看点。

  另据台湾“中央社”2月23日报道,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金像奖在加州好莱坞登场,以下为与本届或往届奥斯卡相关的一些趣闻和数据:

  1、阿方索·卡隆笑傲四方

阿方索·卡隆(新华社)阿方索·卡隆(新华社)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黑白片《罗马》风光入围10大奖项,傲视其他竞争对手。

  报道称,他个人就一口气入围4项提名。(截至发稿时,阿方索·卡隆的《罗马》已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外语片两个奖项——本网注)

  个人单届同时入围4奖的案例少之又少。一是沃伦·贝蒂,他先后靠《天堂可以等待》和《赤色分子》在两届奥斯卡奖争夺4奖;二是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

  2、卖座片不再与奥斯卡无缘

  对许多电影迷来说,奥斯卡有点精英取向,往往青睐很少人看过的艺术大片。但今年情况改观。

  漫威超级英雄片《黑豹》不仅是2018年北美票房第一的强片,海捞7亿多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1元——本网注),今年更一口气入围7个奖项;其他入围最佳影片奖的票房强片还包括《一个明星的诞生》和《波希米亚狂想曲》。

  3、细数“老戏骨”

  梅丽尔·斯特里普21度入围奥斯卡,是凭借演技奖项入围次数最多的纪录保持人。杰克·尼克尔森入围12次,是男星入围次数最多的纪录保持人。

  得奖次数最多的演员是凯瑟琳·赫本,共4座;丹尼尔·戴-刘易斯是唯一的三度登上影帝宝座的演员。

梅丽尔·斯特里普(新华社/欧新)梅丽尔·斯特里普(新华社/欧新)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