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5大美军事目标或遭俄闪电打击 包括五角大楼

俄媒:5大美军事目标或遭俄闪电打击 包括五角大楼
2019年02月26日 15: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列出可能被俄“闪电打击”的五大美国军事目标 包括五角大楼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1”电视台在24日播出的节目中列出了一旦遭到美国军事打击,莫斯科将“闪电”打击的美国军事设施,并说俄罗斯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能够在5分钟内击中这些军事目标。这些军事目标包括五角大楼和位于马里兰州戴维营的战时指挥室。

  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在24日晚间“俄罗斯-1”电视的新闻节目中,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展示了美国地图,并指出莫斯科在战争中,会打击的几个美国目标。

  报道称,基谢廖夫描述的军事打击目标除了五角大楼和戴维营,还包括位于马里兰州的里奇堡,这里曾是美军训练中心,于1998年关闭。西海岸的目标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麦克莱伦空军基地,于2001年正式关闭;以及华盛顿州吉姆·克里克的海军通讯基地。

  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基谢廖夫说,如果从俄罗斯潜艇上发射正在研发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那么可以在5分钟内命中目标。

  这位主持人说:“目前,我们没有威胁任何人,但如果美国进行相关部署,我们将立即作出反应。”

  该节目于24日晚间播出,在这之前数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表示,如果美国采取行动,莫斯科在军事上已经做好了应对“古巴导弹”式危机的准备。

  随着冷战时期武器控制条约的瓦解,俄罗斯越来越担心美国可能会在欧洲部署中程核导弹。普京对此曾表示,俄罗斯或被迫在美国海域附近的潜艇上部署高超音速核导弹来应对。

  在被要求对基谢廖夫的报道发表评论时,克里姆林宫25日说,它不干涉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政策。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4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为何里奇堡入列,因为该基地于1998年关闭。麦克莱伦空军基地也于1995年停止运行。华盛顿州吉姆·克里克的海军通讯基地使用非常低频的无线电传输,负责在水下状态下与美国潜艇保持通信。(编译/王惜梦)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