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好新时代下的逐梦人

当好新时代下的逐梦人
2019年02月27日 16:18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当好新时代下的逐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人民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全国两会上点赞过的代表委员,展现他们履职中的新作为和工作生活中的新变化,书写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奔跑逐梦的精气神儿,彰显追梦与奋斗的时代新气象。(2月22日,澎湃新闻网,一心跟党走,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人民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全国两会上点赞过的代表委员,如何转化为激励全国人民将奔跑逐梦进行到底的不竭动力,也将引领全国人民将改革开放再立潮头。
习总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角度,指出了中国梦作为重要的法宝、前进道路和关键举措的深远意义,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到底”的要求。这不仅是对历史大势的深刻洞察,也是引领时代发展的大胆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九个必须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做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工作,切实担负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必须坚持党对政权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不变的党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苦难,牺牲了太多,奋斗了太多。“一条河流之所以能够冲破悬崖抓住狭窄的山口,是因为它累积了一千英里的激流,使峡谷重新回到了史前的洪流中。”正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努力,使中国人民在富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从时代发展的角度看,一百年来,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这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带来了巨大机遇。当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里,风险和机遇并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关键是高举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旗帜,继续全面深化和扩大改革开放。从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在过去的40年的改革开放,伟大的成就,辉煌地民族不是靠奢望上天赐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
今天,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用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量,深化改革开放,成为改革的推动者、实干家,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光荣。
(参宝镇,胡劲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