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省今年计划聘用3.9万名生态护林员

甘肃省今年计划聘用3.9万名生态护林员
2019年02月27日 07:52 甘肃经济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今年计划聘用3.9万名生态护林员

  日前,我省2019年生态护林员项目资金已下达,根据计划今年全省将聘用39375名生态护林员。

  据了解,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是做好林业和草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生态护林员管护范围为森林、湿地、沙化土地等资源,管护区域为乡镇林业工作站可以组织管护的范围,护林员人数按照每个护林员年补助8000元进行安排。省林草局要求,生态护林员作为生态扶贫重大任务,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强资金监管,加强选聘审核,确保选聘工作顺利开展和选聘结果公开透明。同时,生态护林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实行管护劳务协议制度,加强巡山护林、安全培训和年度考核等管理工作。市州和县级林业部门要结合日常工作定期不定期对生态护林员的选聘、退聘、工作情况、考核、补助资金发放等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建立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确保管护工作正常开展,劳务报酬按时兑现。(记者 薛巍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