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2019年02月27日 16:1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人民日报,1月24日,对标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2019年新年即将到来之时,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
在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40年来,习总书记用了“九个必须坚持”精辟概况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世界经济风云变幻的40年里,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增长点,勇立潮头,敢为天下先,以永不懈待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改革,走过了风云激荡的不平凡历程,谱写出催人奋进的壮丽篇章。
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开风气之先,走变革之路,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矢志不渝扩大开放,将一穷二白的中国发展成加快迈进全面小康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作了积极贡献。
春风化雨的40年来,中国已经迈进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不论是在全国推广的农村改革、国企改革、科技改革,还是积极探索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都能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的改革之路是顺应历史前进的逻辑和改革大势,不犹豫迟疑,不争论观望,大胆改革,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特色、突显中国优势、创造中国亮点、形成中国亮点的改革发展之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要完成的答卷,站在新一轮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起点,全国各地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钉钉子精神蹄疾步稳推进全国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在新的一年持续用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新的思想解放成果,奋力书写中国改革开发放的时代新篇。
(参宝镇,胡劲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