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西安年·大使行” 活动圆满结束

2019“西安年·大使行” 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3月03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9“西安年·大使行” 活动圆满结束

  本报讯 (记者 王江黎) 3月2日中午,随着高铁驶出站台,2019“西安年·大使行”活动圆满结束。4天来,巴林、牙买加、阿尔巴尼亚、加蓬、厄瓜多尔、苏里南、萨摩亚、智利、伊朗、日本、越南等1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齐聚西安,近距离领略古城西安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魅力,领略文化、关注发展、增进了解,并将具有标志性、地方味和科技风的“西安年”传播给世界各国。

  2月27日至3月2日,11国驻华使节们先后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大唐西市博物馆、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和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参加了大唐迎宾礼,体验了活字印刷、华阴老腔,还走进了国际港务区、高新区、浐灞生态区等开发区听取推介汇报,了解新西安的创新发展成就。

  4天的活动中,各国使节们亲临历史古迹,追忆大唐盛世的恢弘过往,体验新春民俗,感受西安年的独特魅力。开发区的快速发展,让他们惊叹于西安这座古老城市的成长速度。不少使节表示,印象中的西安历史悠久,有着举世闻名的文化遗产,这次的参观考察,让他们对西安有了一个全新认识,不仅有对西安历史文明的赞叹,还有对科技创新的期待,他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的现代西安,开始关注西安的硬科技和创新,更加感受到西安的国际化。

  临行之前,驻华大使纷纷表达了对西安的不舍与留念。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也希望可以通过“西安年·大使行”活动,进一步了解认识西安的人文历史,学习借鉴西安经济发展的可取之处。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谈到,通过这次活动,充分感受到西安旅游的优势与魅力,自己将不遗余力地推介西安,希望西安与厄瓜多尔之间能够尽早开通直航航班,吸引更多人来到西安旅游观光,认识西安,了解中国。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则表示,4天时间中,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国际合作以及热情的人民4个方面,自己充分认识了这座城市。这次的告别不是分离,希望今后与西安保持密切友好的联系,在文化旅游、对外贸易、基础建设等多方面与西安开展合作。

  本次“西安年·大使行”活动是“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外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实地考察,驻华使节代表团近距离领略了西安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魅力,了解了西安蓬勃发展的合作机遇,同时活动也通过驻华使节的桥梁纽带作用,将“西安年”传播给世界,进一步提高中国年文化的国际知名度。

大使西安使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