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努力提高到75 江宁区铁腕治污环境提质强生态

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努力提高到75 江宁区铁腕治污环境提质强生态
2019年03月07日 17:3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努力提高到75 江宁区铁腕治污环境提质强生态

       扬子晚报讯(宁环轩 刘浏)“全年燃煤消耗总量必须控制在19.5万吨内”“要下力气治理好6条通江河,高质量完成长江岸线环境整治任务”……翻开江宁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报告,相比很多柔性的指标要求,在涉及生态环保方面的却都是刚性要求、硬性指标,“必须”“高质量”等更是“高频词”。打好“环境提质强生态”的主攻仗,底气从何而来?源自我区今年实打实、硬碰硬铁腕治污的“组合拳”。
       今年将怎样打好碧水保卫战?“治水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系统精准抓治水,今年将通过引入市场力量、前沿技术、高端机构,实现治污、防洪、排涝、供水、节水统筹共治,确保治水高质量。”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围绕国考、省考、市考断面达标,下力气治理好6条通江河,抓好42条河道水质提升工程。同时,加快全域污水处理体系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严控工业污染源排放和农村面源污染,开展区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管理智能化建设,全面消除建成区劣五类水体,实现市考以上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在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空间上,江宁区今年同样注重系统精准,将通过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合力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今年将着重突出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多管齐下,建立环保‘千里眼’智能监管体系,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推动PM2.5、臭氧、挥发性有机物有效控减,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努力提高到75%。”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做好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基础上,还将在植树增绿、土壤修复上做“加法”。将进一步加强危险固废的处置、监管,推进园区“三线一单”试点,实施一批企业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示范项目,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展污染土壤修复和矿山复绿,打造如意湖、九龙湖南湖等一批景观工程,计划今年新增绿化造林2000亩、公共绿地30万平方米,为城市增绿增彩、增景增美。
       如今,蓝天彩虹、水清岸绿、青草花艳……越来越多的生态美景,频频刷爆江宁人的“朋友圈”。这一幅幅生态美景的背后,正是江宁铁腕治污的不断攻坚。今年,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江宁区将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倒逼,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坚决打好“环境提质强生态”的主攻仗,持续提升美丽江宁“颜值”。

江宁江河治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