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淘宝大数据为“败家女性”正名:女用户大半订单是为他人消费

淘宝大数据为“败家女性”正名:女用户大半订单是为他人消费
2019年03月07日 18: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淘宝大数据为“败家女性”正名:女用户大半订单是为他人消费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淘宝7日公布女性消费者购物偏好数据,为“败家女性”正名:淘宝女性用户每消费5笔订单有近3笔是为他人支出,包括为伴侣、子女、老人和家庭支出等,“为他消费”占总订单半数以上,且逐年递增。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淘宝获得的数据显示,女性消费者购买数量最多的十个类目中,仅女装、美妆护理是“悦己消费”,其他8种都属于“为他消费”,包括男装、男士内衣、母婴、纸尿布、文教用品、洗护、家居清洁、粮油米面等。
具体到不同年龄,90后女性的“为他消费”集中在男鞋、男装、3C类产品(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80后女性在母婴、家庭开支上支出最多。
就地域而言,上海、北京、广州占据女性“剁手力”排行前三。“数据显示,女性‘剁手力’越强的城市,‘为他消费’占比也越多。”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在2017年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曾谈到相关话题:“在淘宝天猫,女性喜欢购买的以儿童用品、家具、度假和家庭消费为主,而男性喜欢外卖、手机、电脑、车、网游——女性考虑的是家庭和别人,男性都考虑自己。”
大数据淘宝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