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雷军:5G+AIoT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

雷军:5G+AIoT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
2019年03月15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雷军:5G+AIoT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就5G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介绍。

  5G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其实5G不仅仅是在通讯、在智能手机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家也非常看好5G在物联网时代的应用,5G+AI+物联网今天也是非常热门的方向。有人说5G+AIoT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5G在物联网领域,比如说智能家居,比如车联网,比如无人驾驶这些领域都有广阔的前景,而且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村也都非常有前景,所以大家非常关心物联网这个领域的发展。

  小米在物联网领域里也做了很多年的储备,目前连接的设备超过了1.3亿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的物联网公司。小米把AI和IOT简称为AIOT,提出万物智慧互联,这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所以把握5G在AIOT领域里的历史性的机遇也是小米在下很大功夫要突破的方向。

  今年我准备了三个议案,其中有一个是推动商业航天立法,我为什么提这个议案呢?因为我觉得航天是整个高科技的制高点,中国是航天大国,我们要加速航天法的立法,同时要利用民营经济的体制机制的优势,加快科技创新,这就是我在人大代表履职的一两个小案例。

  温孟馨 张子胥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