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永德县:深山飘茶香

永德县:深山飘茶香
2019年04月01日 09:43 农业农村部网站
原标题:永德县:深山飘茶香

  又到一年春茶绿,永德县勐板乡忙肺村仙人觅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里又陆续忙碌起来,办公区厂房外,就是整片的古茶园。

  本地人李映彪和人一起组建的合作社、仙人觅茶厂是当地最大的。“合作社是一家专业经营忙肺大叶茶生产基地的育苗、生产、加工、销售、包装为一体的茶叶专业合作社,技术工艺稳定、质保体系健全。”李映彪介绍,合作社创建于2013年6月,于2014年12月通过了“QS”认证。

  合作社现有加工车间1800余平方米,仓储1600多平方米,各类加工生产设备10套,年产精制茶50至100吨,有无公害茶园基地2000余亩。

  忙肺村辖4个自然村1个村民小组,有农户539户2462人。这里的2850亩茶树生长在海拔1450至1650米之间,茶园周边植被丰富,森林茂盛,空气清新,生态良好。1980年,云南省茶树种质资源普查组到实地普查并将此地产的茶命名为“忙肺大叶种”,审定为地方优良茶树群体品种。

  “去年我们合作社产值达200万至300万元。”李映彪介绍,目前,村里有60至70家茶叶初制所,农户几乎家家能够进行茶叶初制。“未来我们要把更多农户吸引进合作社里来,抱团走规模化之路,对茶农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组织广大茶农种好、管好、卖好茶,提高茶叶产量和品质。”李映彪说。

  近年来,永德县勐板乡通过加大有机茶园建设和良种茶园建设,着力打造大叶种茶品牌,向无公害、有机化管理方向迈进,有力提升忙肺大叶种茶的品牌效益。

  本报记者 谢进 李春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