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种癌症药物 能抑制神经退行性病变

一种癌症药物 能抑制神经退行性病变
2019年04月02日 00:48 科技日报
原标题:一种癌症药物 能抑制神经退行性病变
《科学·转化医学》
2019.3.27

    Tau包涵体是许多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一个显著特征,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治疗靶点。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神经科学研究所的以色列·赫尔南德斯等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以前未被识别的途径,可通过溶酶体让Tau蛋白清除。也就是通过抑制法尼斯基转移酶激活这一途径,可以阻止一种名叫“Rhes”的神经元蛋白附着在细胞膜上。法尼酰基转移酶抑制剂已经被用于治疗癌症。研究人员利用Tau病变的小鼠模型,发现法尼酰基转移酶抑制剂能够防止Tau包涵体的形成,减少小胶质细胞增生和脑萎缩,并减轻行为异常。

癌症退行性病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