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 镇江两大车站共增开了27趟临客列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 镇江两大车站共增开了27趟临客列车
2019年04月02日 10:0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 镇江两大车站共增开了27趟临客列车

 扬子晚报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袁婕  记者 万凌云)2日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4月4日至4月7日,镇江铁路部门2019年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启动。清明小长假期间镇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9.5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0.54万人,增幅2.8%。4月7日客流相对集中,将形成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

 
据介绍,按照客流规律,4月份是镇江铁路部门全年的客流高峰期。根据往年的客流数据统计,清明小长假的单日客流量远远超过春运期间单日客流量。从客流结构上看,清明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扫墓流、踏青流、旅游流为主,其中沪宁、宁杭及宁安等高铁沿线客流相对集中。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汉口、合肥、铜陵、芜湖等方向车票较为紧张,沪宁短途上海方向车票相对紧张。
 
据了解,为应对清明客流,铁路部门在镇江市区镇江站、镇江南站两大车站共增开了27趟临客列车。
 
其中,镇江站增开21趟,包括普速列车9趟,主要集中在上海、阜阳、蚌埠等方向;高铁列车12趟,主要集中在安庆、铜陵、上海、南京等方向。
 
镇江南站增开高铁列车6趟,主要集中在徐州、合肥、蚌埠等地区。增开列车的开行日期、时间、停靠站等具体信息,以12306铁路客服中心和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相对密集,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购票和取票手续,合理安排行程,并携带好相关证件。
 
镇江临客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