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月销售额破亿 新飞拟三年重回一线阵营

3月销售额破亿 新飞拟三年重回一线阵营
2019年04月09日 21:43 新华网
原标题:3月销售额破亿 新飞拟三年重回一线阵营

新飞电器官方发布了一组数据:截至2019年3月,新飞电器销售额1.09亿元,环比增长超过80%,实现了销售规模爬坡过程。其中,线下传统渠道业务新增终端分销网络超过1000家,销售规模占比超过50%,环比增长超过90%。线上业务已经覆盖全平台,环比增长100%,规模增长了一倍。外销、代工等业务齐头并进,经营效率的提升帮助新飞业务全面奋进。

2018年5月21日,康佳集团发布了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的发展新战略,力图打造成一个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千亿级平台型企业。而白电业务作为康佳集团产业产品业务群的核心产品线之一,将是其未来实现战略拓展的重要赛道之一。康佳表示,对于未来的新飞,定位已经非常明确:一是保持新飞的相对独立运营,二是实施“康佳+新飞”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策略,三是适时推动新飞的资本化运作。

2018年8月28日,新飞电器步入重生关键一环——复产,较原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为了让企业高管真正扎根新乡,服务好新飞的发展,重生后的新飞高管在任职前,属于康佳白电的高管都辞去了原来的职务。新飞电器的高管在新乡工作,也必须在新乡生活。在当日的生产启动仪式上,康佳总裁周彬表示,重整新飞,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2018年11月22日,新飞召开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超过300家渠道客户参加了会议,约占原新飞客户数量的80%。在此之前,新飞已实现盈利,为其2018年全年整体经营盈利打下了基础。在线下渠道方面,截至目前,经过后续三个月的业务跟踪,其中90%的客户都与新飞重新建立了业务联系,新飞的销售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国重点区域;线上渠道方面,目前新飞已与全国主流电商平台进行战略合作,借助康佳集团彩电、白电业务与京东、天猫、苏宁等平台的优良合作基础,已经实现了业务的全面恢复。

今年3月份,在康佳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康佳集团表示,全面振兴康佳,提高资本运营能力,推进子企业二次资本化。对于已经实施混改的子企业,如易平方、KKTV、毅康科技、新飞公司、江西康佳新材料等,将被积极推进在科创板或海外独立上市。对此,康佳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康佳集团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参控股公司的资本运作。

4月3日,新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并购初期的规划,从2019年开始,未来三年新飞电器将努力实现三个“亿”的目标,即产品研发投入1个亿,品牌再造1个亿,智能制造改造1个亿。在智能制造改造方面,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新飞将并开始启动全新建设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的方式,对现有的产能进行变革性升级,从而使新飞原有制造体系的自动化水平提升至60%,作业人员减少50%,效率至少提升1倍。

近期,新飞将有3个系列22个型号的冷柜新品上市,其中包含了全新玻璃柜、不锈钢柜、商用冷柜、深冷冷柜。截至当前,新飞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已经超过了6000万元,博士后流动站等正抓紧推动中。按照新飞的计划,今年第二季度拟完成10名以上的行业一流专家引进,以支撑未来2年~3年实现产品能力突破,做到局部产品行业领先。

据了解,新飞2019年的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盈利的基础上,积极收复“失地”,并努力发展争取三年内重回一线品牌阵营。

新飞康佳阵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