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昭君出塞》连演6场李玉刚不再“跨界”

《昭君出塞》连演6场李玉刚不再“跨界”
2019年04月22日 15:32 北青网
原标题:《昭君出塞》连演6场李玉刚不再“跨界”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邀约作品李玉刚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六场,并将于今年6月开启世界巡演之旅。

孙楠、郎朗、郭晓冬、米雪、黄绮珊、腾格尔、张信哲、温兆伦、阿朵、杨少华、杨议、阎维文、舞蹈艺术家高艳津子等艺术家纷纷以各种不同形式为《昭君出塞》巡演助力加油。

李玉刚携剧中演员在现场首次表演了《昭君出塞》中的片段《云中曲》与《灵山》。从未披露的精彩内容,让现场来宾先睹为快,也终于为《昭君出塞》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李玉刚表示,作为中国文化的经典作品,《昭君出塞》代表着国家情怀,也是他自己的艺术梦想。由李玉刚主演的这部舞台剧曾在2015首演,当时李玉刚是总导演:既要做好导演的工作,又要完成王昭君这个历史人物的塑造,对他来说难度非常大,最终也圆满完成。“之前跨界做导演的经历让我难忘,不仅要排练,还要兼顾整个剧组各个环节的敲定”。

也因为精力有限,这次李玉刚不再担任导演,回归到纯粹的演员状态,这也让他有了更多的精力在人物塑造上去做完善、创新。尽管如此,李玉刚表示依然有很大的压力,“我的唱段有十几段,唱词又有深度,旋律不仅有流行音乐的,也有歌剧、民族的唱腔。除了唱法还要注意走位,对于演员的要求很高,所以我做了很多工作来应对舞台的变化。”李玉刚说。

据了解,《昭君出塞》以中国古典舞为主的同时,也融入了现代舞、芭蕾舞等元素,独舞、双人舞、群舞交替,营造出极具感染力的视觉效果。该剧自2013年筹备以来先后百易其稿,耗时六年多时间、2000多个日夜。作品共分七个部分来完整演绎“和平使者”王昭君为宁息战乱而出塞和亲,给草原带去中原文明、促进各民族间经济文化交流的历史佳话,从历史背景、主题甄选、剧作内容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中国历史文化,将蕴含民族大义的中华文化精神传递于世界舞台。摄影/本报记者 林晖

责任编辑:周经韬(EN06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