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起普通高中 起始年级班额应控制在50人

今年起普通高中 起始年级班额应控制在50人
2019年04月28日 05: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今年起普通高中 起始年级班额应控制在50人

  4月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2019年起,普通高中起始年级的班额应控制在50人,同时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为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做好准备。

  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仍分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计划。市教育局要求,要完善特长生招生政策,严格审核招生学校的资质、名额、程序以及招生范围和录取标准等,纳入统一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

  普通高中举办的各类特色课程班和“国际班”按照省教育厅重新登记备案结果进行招生。各类特色课程班、“国际班”、体育艺术特长班和各类体育艺术特长生等招生计划,以及西藏插班生招生计划含在各校总计划内。

  要加强跨区域招生资格学校(包括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计划管理。具有跨区域招生资格的学校在完成本区域招生任务后,方可跨区域招生。各校跨区域招生计划含在该校招生总计划中,与统招计划一并申报,并与其在本市招生计划同时下达,同时公布。跨区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能转为城六区计划录取。

  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加强对五区二县招生计划执行过程全程监督,各区县要严格监管,责成辖区内学校严格执行下达的招生计划,严禁突破招生总计划;所有学校招生计划调整变更须经区县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执行;招生录取结束后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向市教育局上报计划执行情况。

  本组 文/记者 马相  图/东方IC

招生年级教育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