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播剧《逐梦海天》再现张超璀璨人生

广播剧《逐梦海天》再现张超璀璨人生
2019年04月29日 06: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广播剧《逐梦海天》再现张超璀璨人生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张璇)今天下午,纪念英雄张超暨广播剧《逐梦海天》座谈会在岳阳军分区举行。作家黄军建认为,该剧是根据张超烈士成长轨迹直至壮烈牺牲的真人真事而创作的纪实性作品,是一部高扬时代主旋律的青春之歌、奋斗之歌、强军之歌。

    张超是从岳阳走出去的飞行员,是为我国航母舰载机事业牺牲的第一位英烈。2016年4月27日,他驾驶歼-15飞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不幸殉职,年仅29岁。2018年9月,“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入选全军挂像英模。

    为了唱响爱国强军的主旋律,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楼区委区政府组织创作了3集广播剧《逐梦海天》。该剧剧本由段华、罗筱波创作,真实再现了张超从童年、少年到入伍直至壮烈牺牲的成长历程,重点凸显张超携笔从戎、报国强军、逐梦海天的家国情怀,表现了张超爱祖国、爱军队、爱人民的大爱大美。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基层党员、社区群众等代表围绕广播剧《逐梦海天》发表感言。评论家杨厚均从文学艺术创作如何塑造英雄人物形象角度出发,号召大家以塑造张超这样的英雄人物形象为契机,推动岳阳文学艺术的发展,引领文学艺术的新风尚。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表示,要全力构建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环境,使英雄主义价值观得到有效传播。桃花山社区居民刘波岚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像张超这样的烈士流血牺牲、英勇奋斗换来的。虽然英雄已经远去,但我们会永远怀念他!”张超母校岳阳市七中党总支书记吴敏华说,学校通过开设主题班会、谱写歌曲作品等方式纪念和缅怀英雄张超,传承英雄精神,让张超烈士成为全体师生努力向前、不断奋进的精神坐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