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0年的老小区终于通上天然气了

30年的老小区终于通上天然气了
2019年04月30日 06:42 山西晚报
原标题:30年的老小区终于通上天然气了

  山西晚报讯(记者 吴学强)4月29日一早,山西晚报记者在万柏林区建机巷16号院采访时听到,“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了没有”几乎成了小区居民见面的问候语。从当天早上8点开始,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逐户给居民开通天然气,附近的224户居民在入住小区30年以后,终于用上了天然气。
  位于万柏林区建机巷社区里的建机巷16号院与双拥路5号院是两个老旧小区,一共居住着224户居民,其中老年人居多。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换气灌气、搬上搬下,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随着居民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用天然气已成为了居民生活的普遍需求,居民强烈要求安装天然气。建机巷社区主任何艳兵说:“这两个小区都属于无物业小区,其中双拥路5号院虽然是单位宿舍,但是企业效益不好,宿舍物业服务也受到了影响,所以社区考虑到居民的困难,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决定由社区出面来联系,给这两个小区接通天然气。”2018年4月以来,社区与产权单位、天然气公司和施工单位三方积极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安装天然气施工方案,同时到居民家中征求大家意见。
  安装费用收缴,施工时管道走向,居民家中设施老化,没有预留管道位置等问题困难重重,何艳兵说,在一年的接通天然气工作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多次召开居民会议,耐心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帮助解决问题,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但现在看到居民家中终于用上了安全清洁的天然气,社区工作人员感到非常高兴。
  “开通天然气后,做饭方便了,也不用担心做着做着突然没气了,我平常一个人在这儿住,孩子们虽然住得不远,但都挺忙的,没有天然气的时候真是很麻烦,花钱多不说,还要自己出去灌,我家住三层,上了年纪实在不方便。”79岁的赵振红对山西晚报记者说。
  天然气正式接通后,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广大居民可以安全使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还会分批分期给居民组织开展天然气操作培训活动,确保安全。当天在通气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居民,使用天然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天然气入户之后,要经常开窗通风,这样能够保证室内氧气充足,有利于燃气的充分燃烧。而且,万一出现天然气泄漏的情况,也能够及时避免发生危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