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俄将合作从太空观察地球动物迁徙

德俄将合作从太空观察地球动物迁徙
2019年04月30日 14:55 新华网
原标题:德俄将合作从太空观察地球动物迁徙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航空航天中心29日证实,将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与俄罗斯航天集团的合作项目,利用国际空间站从太空观察地面上的动物迁徙。

  这个项目名为“利用太空研究动物国际合作”。按计划,项目人员将在候鸟等动物身上安装拇指盖大小、重约5克的小型信号发射器,再借助2018年在国际空间站外安装的天线接收装置,观察这些动物的迁徙。

  项目人员表示,相关研究不仅有助物种保护,还有望用于地震、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预警,因为一些动物在自然灾害来临前会出现不安或行为改变。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俄这一合作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已持续多年,且几经周折,如今终于启动在即。本次合作中,德方主要负责相关技术研发,俄方则主管天线装置的发射与安装。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