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去年新生儿数量仅379万 系32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去年新生儿数量仅379万 系32年来最低水平
2019年05月15日 17: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去年新生儿数量仅379万,系32年来最低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新生儿数量降至32年低点,出生率下滑加剧,专家担心这将重塑未来美国的劳动力格局。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简称CDC)下辖的国家健康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新生儿数量为379万,这是198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数字较前一年下降2%,也是连续第四年下降。一般生育率(即每1000个年龄在15-44岁的女性生育孩子的数量)降至59.0,这是美国开始有联邦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出生率在2007年经济衰退开始前不久见顶后,加上最新的下滑,过去11年中已有10年下降。许多人口学家认为随着经济的复苏,出生率会反弹,然而这样的趋势仍未兑现。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