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户县农民画”精品展拉开帷幕

“户县农民画”精品展拉开帷幕
2019年05月19日 04:49 西安晚报
原标题:“户县农民画”精品展拉开帷幕



  昨日的活动现场,画家现场作画。
  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旭)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户县农民画”精品展在西安鄠邑民间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现场展出大量精品“户县农民画”,馆内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西安鄠邑民间艺术博物馆的创办者刘春梅告诉记者,博物馆开馆已经8年,馆藏画作由最初的一百来幅增加至如今的近600幅,博物馆一直坚持向社会免费开放,希望能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长期致力于文化艺术传播的何梅女士向西安鄠邑民间艺术博物馆捐赠了一幅农民画,该画作由“户县农民画”代表人物李凤兰于1973年创作,是李凤兰巅峰时期的佳作。何梅表示,她一直都支持文博事业发展,希望能够更好地保护藏品,发挥其最大价值。

  当天,“户县农民画”颇具影响力及代表性的画家雒志俭、刘志德、仝延奎、樊志华、沈英霞(李凤兰之女)等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为参观者现场示范农民画的创作方法和技巧,讲述农民画的创作思路。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广大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看农民画家如何用画笔描绘农村的历史变迁和田园风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