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大国有银行集齐了,邮储银行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

六大国有银行集齐了,邮储银行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
2019年05月30日 08: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六大国有银行集齐了,邮储银行获准筹建理财子公司
邮储银行是中国拥有网点最多的银行。
5月29日晚间,邮储银行(01658.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540号),获准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自此,六大国有银行(工农中建交邮)的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批筹建,其中,工行、建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已获准开业。股份行方面,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也已获准筹建。
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为16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150亿元和80亿元。作为新晋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在去年12月份也已宣布拟出资80亿元筹建理财子公司。工行和交行选择将理财子公司的注册地留在总行所在的北京和上海,建行则将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落户在了深圳。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是中国拥有网点最多的银行,近4万个,这个数量超过工农中建四家银行。邮储银行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其稳步推进产品净值化,2018年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由年初的不到1%提升至11.18%。
去年12月7日,邮储银行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邮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该行持股比例为100%,注册地拟为北京市。公告显示,中邮理财拟申请经营下述业务:一、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二、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三、理财顾问和谘询服务。四、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去年以来,资管新规、理财新规以及《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相继出台,为满足监管最新要求,推动理财业务回归资管行业本源,上至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下至城商行、农商行等地方小型银行相继发布了设立的理财子公司的消息。目前宣布设立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银行数量已突破30家大关,且参与其中的银行构成也正趋于多元化。地方银行同样不愿缺席,一些有实力的此类银行也均对外披露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根据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规定,注册理财子公司需要达到10亿元资本金“门槛”。多家股份制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则在20亿元至100亿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