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考在即 江苏一中学数十名老师加班为学生答疑

高考在即 江苏一中学数十名老师加班为学生答疑
2019年05月31日 21: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暖闻|高考在即,江苏一中学数十名老师走廊加班为学生答疑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江苏淮安淮州中学,80余名高三教师在副校长带领下晚上“自愿加班”,在走廊上摆起桌子,为学生答疑。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热议,网友称赞老师们“暖心”。

  5月31日,该校高三老师蒋士海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虽然加班辛苦,但“累并快乐着”,陪伴就是老师们对学生最大的爱。

  此前,据北京时间报道,晚自习期间,在分管高三工作的安燕坤副校长带领下,淮州中学每个班五门任课老师集体上阵,一名老师坐在教室里,其余老师则在教室外的走廊里摆满小桌子,等学生来问问题。

  安燕坤接受采访时说,“我首先是一个老师,所以看到孩子们在细心学习,陪伴他们对他们有帮助,也是高三战斗团队的一员,陪伴着学生也是陪伴着老师。”对此,有高三的同学表示,老师们放弃了回家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来答疑,自己十分感动,同时也对老师们的无私付出感到敬佩。也有同学说,平时白天不会的一些疑问,晚上有老师来给你解答,可以更加详细地了解最近学习的得与失。

  “现在高三时间比较紧张,老师们已经进入‘进班辅导’阶段。”5月31日,淮州中学高三老师蒋士海告诉澎湃新闻,“走廊加班辅导学生”是淮州中学多年来的传统,每年从5月4日开始,高三老师下班后都有两个半小时陪伴学生学习。

  “虽然白天上课,晚上还要加班,很辛苦,但累并快乐着,陪伴就是老师们对学生最大的爱。” 蒋士海告诉澎湃新闻,希望同学们“凭借这份爱,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