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为什么很多运动员最终难逃破产命运?

外媒:为什么很多运动员最终难逃破产命运?
2019年06月11日 09: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什么很多运动员最终难逃破产命运?

前意大利前锋克里斯蒂安·维埃里前意大利前锋克里斯蒂安·维埃里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外媒称,马德里竞技队和国际米兰队的前意大利前锋克里斯蒂安·维埃里(45岁)将自己的财产浪费在了女人、赌博和失败的生意上。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9日报道,伊万·萨莫拉诺(52岁)曾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皇马球员,他承认自己因为投资失败而导致经济问题。《体育画报》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揭示了一个事实——很多体育明星最终都会破产。某些足球运动员的财富来得飞快,最终却因为绯闻、官司缠身或者投资失败而一无所有。如今球星收入百万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他们却并不懂得如何管理财富。

  2017年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协会出版了《专业运动员财富管理指南》,该指南作者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在接受世界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在多年的工作中看到,运动员们在一次又一次地犯同样的错误”。

  报道称,运动员有了钱,自然而然会想着去投资,投资超市或者石油冶炼,或者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皇马队长塞尔吉奥·拉莫斯和巴萨球员利奥·梅西曾眼看着自己的投资打了水漂。记者几周前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梅西计划开办的餐馆已经停工好几个月,因为部分建筑物不符合规划工程,不能装修、拆除或者替换。

  塞尔吉奥·拉莫斯的投资则有好有坏。在2008年因雷曼兄弟公司破产而损失300万欧元之后,拉莫斯聘请了高级顾问,开办了塞尔吉奥·拉莫斯艺术品收藏品公司。

  对商业领域的一无所知往往是导致灾难的关键原因。指南指出,“据估计,许多精英运动员会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进行一些商业投资,但最终都血本无归”。因此指南建议运动员们谨慎花钱和投资,好好储蓄。

  指南中的一份报告指出,大部分退役后生活富足的运动员的生活保障归功于投资了回报良好的资产。球星罗德里格斯解释说,很多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开始购买奢侈品,这些东西导致的唯一后果是巨大开销。此外指南推荐退役球员购买地皮,以便未来出租给连锁店、酒店、零售店和其他商铺。

  精英球员初入商业领域时往往踌躇满志,而关系亲近的父母则可以添柴助力,当然也有的帮了倒忙。罗德里格斯评论说,“父母考虑周全,但他们的意见有的中肯,有的则毫无道理,父母想帮孩子干好事业,但有时候纯属乱出主意”。西班牙最著名的案例是巴萨球员哈维·埃尔南德斯,他的公司在2014年遭遇了重大挫折,在父亲的怂恿下,埃尔南德斯投资房地产,结果受到了危机影响。前皇马球员劳尔·冈萨雷斯也有过相似经历。

  在体育界,官司、婚恋绯闻和吸毒也是烧钱的主要方式,有不少运动员因为诉讼、离婚、分手费或者吸毒而败光家产。 (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