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0后”锡安当选NBA选秀状元 八村塁创日本篮球历史

“00后”锡安当选NBA选秀状元 八村塁创日本篮球历史
2019年06月21日 10:59 成都商报
原标题:“00后”锡安当选NBA选秀状元 八村塁创日本篮球历史

刚刚结束的2019年NBA选秀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被鹈鹕用状元签选中的锡安·威廉森和尼克斯用探花签选中巴雷特,都是出生于2000年后的球员,这也意味着“00后”正式登上NBA舞台。今年堪称选秀大年,球员潜力颇高,早早就预订了状元位置的锡安背视为詹姆斯接班人,而来自日本的混血球员八村塁以首轮第九顺位的身份被奇才选中,也创造了日本篮球的历史,他成为日本首位“乐透区”球员,也是继姚明和易建联之后,亚洲第三位乐透区球员。

↑2019年NBA选秀大会现场。图据东方IC

锡安成为本次选秀的状元可谓是众望所归,毫无悬念。2000年7月6日出生的的他身高2.01米,体重129公斤,司职大前锋。去年大一的他参加了33场NCAA比赛,场均出战30分钟拿到22.6分、8.9个篮板、2.1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8%,包揽奈史密斯奖、伍登奖、美国篮球教练协会评选NCAA年度最佳球员奖、美联社评选NCAA年度最佳球员奖以及体育新闻评选NCAA年度最佳球员奖。按照ESPN对他的评价,“无论是即战力还是潜力,都是本届新秀中最好的,用状元签选他是非常轻松的决定。我们从未见过一名新秀能够像他那样将创造力、运动力、好胜心、力量、技术以及球感巧妙结合于一身,能够获得他的球队是非常幸运的。”

↑锡安(右一)

在进攻端,锡安几乎是完美的,他的爆发力极强,虽然身高不高,但弹跳惊人,能够从罚球线轻松起跳扣篮,起跳时头甚至能超过篮筐。此外,由于在小时候打的是控球后卫位置,锡安控球技术出众,还能时常有杰出的传球。虽然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还需要继续提高,但那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来完成的。而在防守上,杰出的爆发力、力量和速度令他既可以守护篮筐,也能防守外线,唯一的问题是他在防守时偶尔会注意力不集中,但当他注意力集中时,几乎是不可能被单挑的球员。

在被宣布成为状元后,锡安泪流满面。

“我热爱篮球,大家都说你会成为状元秀,但直到你真正被选中那一刻,你才能体会到那是怎样的感觉。”媒体和球迷将锡安称为“下一个詹姆斯”,锡安表示他会向詹姆斯请教。“我可能会联系勒布朗,希望他能传授我一些东西,我想知道他如何保养身体,如何做到保持稳定高效的发挥。”

此外,来自莫瑞州立大学的控卫莫兰特被灰熊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成为榜眼秀;来自杜克大学的巴雷特背纽约尼克斯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成为探花。

巴雷特这位球员很有意思,他应该是本届候选球员中最有“背景”的一位。他的父亲老巴雷特曾是加拿大国家队球员,与NBA名将纳什合作多年,纳什是巴雷特的教父。这也意味着巴雷特从出生开始就被给予了加拿大篮球的希望。

事实上,他也没有辜负这种期望,在高中时期,他曾一个赛季场均砍下28.7分8.5篮板4.5助攻1.5抢断,带队31战全胜,在高中球员实力榜上排名第一。2017年U19篮球世界杯,17岁的巴雷特带领加拿大队夺冠,以场均21.6分成为得分王,在半决赛对美国队轰下38分13篮板5助攻带队取胜。

目前巴雷特身高2.01米,体重91公斤,是一位锋卫摇摆人,上赛季NCAA总得分860分,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获得杰里·韦斯特奖,该奖项用于表彰NCAA年度最佳得分后卫。在东区半决赛杜克对弗吉尼亚理工的比赛中,巴雷特送出11次助攻,创杜克新秀球员NCAA锦标赛单场助攻纪录。能投能传,这是巴雷特的技术特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巴雷特父亲已经顶替纳斯,成为加拿大国家队总经理,这也意味着他为国效力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接下来的男篮世界杯,他很可能会来到中国。

  日本混血前锋八村塁 资料图片 图据东方IC  

至于在首轮第9顺位被奇才选走的八村塁,此前我们已经介绍过(报道链接:日本黑人前锋参加NBA选秀,或成未来亚洲篮坛第一人?),这位混血儿也成为日本首位“乐透区”球员,也是继姚明和易建联之后,亚洲第三位乐透区球员。技术全面,能里能外,身体素质出色的他,未来将成为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

附本届选秀“乐透区”球员名单:状元

状元:锡安·威廉森(鹈鹕);榜眼:贾·莫兰特(灰熊);探花:巴雷特(纽约);第四顺位:德安德烈·亨特(老鹰);第五顺位:达柳斯·加兰德(骑士);第六顺位:贾里特·卡尔弗(森林狼);第七顺位:科比·怀特(公牛);第八顺位:杰克森·海耶斯(鹈鹕);第九顺位:八村塁(奇才);第十顺位:卡姆·雷迪什(老鹰);第十一顺位:卡梅隆·约翰逊(太阳);第十二顺位:PJ·华盛顿(黄蜂);第十三顺位:泰勒·希罗(热火);第十四顺位:罗密欧·朗福德(凯尔特人)。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陈艳妮

00后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