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蓝营参选人拒“一国两制” 落入民进党陷阱

港媒:蓝营参选人拒“一国两制” 落入民进党陷阱
2019年06月24日 13:1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过去蓝绿最大区隔在两岸论述,现在国民党却变成民进党尾巴

  民进党初选落幕,全党随即整装出发力拼2020,中国国民党惨烈的初选要打到7月中才能见分晓。香港中评社发表社论指出,到目前为止,各方面形势对国民党都十分不利,不仅是大选,连“立委”选举都有隐忧。

  民进党初选蔡英文完胜赖清德,蓝军一头热在质疑民调公正性,但赖本人尽管心里一百个不服还是硬吞,并未提出议论,仅有少数“独派”情绪待安抚,蓝军撩拨并未奏效。蔡、赖仍心存芥蒂,“蔡赖配”并未成形,反而值得注意的是,绿营传出将赖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所呈现的大战略,这是一个让蔡、赖分进合击的新战法。一旦成局将严重威胁到国民党“立委”选举,绿军再以大兵团作战奥援蔡英文从三足鼎立中突围。

  目前相关形势对国民党十分不利,民进党升高“抗中牌”后,已完全主导了明年选战基调。国民党初选三强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再加上党主席吴敦义,都拿香跟拜跟着喊拒绝“一国两制”,且话讲得一个比一个狠。事实上,这已落入民进党的陷阱里,在绿军策略性的咬定“一国两制等于九二共识”,国民党未来要把“九二共识”放在什么定位?有什么对策?目前看来是完全没有。部分蓝军人士已深感忧虑。

  讲得更简单一点,当民进党和国民党都打出“抗中牌”,谁是正牌?谁是山寨?山寨品能拼得过正牌货?国民党如果一边“抗统”、“抗中”,一边又要“九二共识”,可行吗?若想把“九二共识”甩掉,民进党也不会让它甩掉,国共关系也会彻底完蛋。新党扬言7月1日要推2020人选亦是看到连国民党开始“抗中”所致。如果深蓝分裂,国民党也没得玩了。蔡英文近期会一直捡到枪,拉升民调其实是拜国民党之赐。

  2020台湾大选,美国的介入已到空前公开程度。毫无疑问的,明年台湾这场选举有着强大的外部因素,且可能因美国持续出手,下半年愈来愈复杂。国民党跟进“抗中”,一方面是要跟民进党抢选票,另方面也是向美国示好,怕被甩掉,但这同样也会掉进谁是正牌,谁是山寨的泥淖。蓝绿两党过去最大区隔就是两岸论述,现在国民党却变成民进党尾巴了,让夹在中间的柯文哲出现了若干新机会。

  国民党初选还有很大变量,如果是目前多项民调领先的韩国瑜出线,民进党已磨拳擦掌,传出会有逼辞高雄市长或发动罢免的动作,且还有罢免案要与明年1月11日大选日同时举行投票的花招。另外,王金平动向也很诡异,王虽已退出国民党初选却持续造势,声称“我的下一步谁也猜不到”,之前还扬言明年选举公报上会有他的名字。最近韩国瑜与郭台铭的殊死战增添了初选后整合难度,尤其郭台铭似未签党中央公约,若败选脱党参选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后续会如何的乱,无法想象。

  相较于民进党速战速决的初选,国民党把流程拉到这么长,完全是自己搬砖头砸脚。

  绿军去年“九合一”选举惨败时,没人想到一年不到就有了转机。整个民进党已是一个运行中的超大选举机器,相较于国民党初选杀到血流满地,且主要参选人都已跳进民进党挖好的坑里,蓝军的2020何来乐观之处?要赢很难!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