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服务“一杆到底” 江苏沿江农科所海门设立村级工作站

科技服务“一杆到底” 江苏沿江农科所海门设立村级工作站
2019年06月24日 09:5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科技服务“一杆到底” 江苏沿江农科所海门设立村级工作站

 扬子晚报网6月24日讯(记者 郭小川)农业科技需要植根沃野,乡村振兴呼唤科技支撑。6月23日,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设立在海门市悦来镇保民村的科技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这也是省沿江农科所设立的首个村级工作站。通过所村对接,推动农业科技服务“一竿子插到底”,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南通大力发展新型合作农场,推进村级集体规模经营。然而就村级层面而言,普遍存在着科技支撑不力的状况,表现在稳定服务的科技团队缺、专业对路的科技人才少、产业需求与科技供给相脱节等方面。为此,省沿江农科所积极将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相结合,针对产业需求确定专业团队,驻村蹲点开展订制式帮扶,推进适用成果的熟化与快速转化,补强村级“科技短板”。
 
沿江农科所首个村级工作站所在的悦来镇保民村,建有大型村级集体规模经营的合作农场。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场内地平整、田成方、林成网、路通畅、沟相通、渠相连,如何提高种植水平、提升产业质量,成为农场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针对稻麦规模化生产和产业需求,省沿江农科所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全方位融入新型合作农场建设与发展。按照所村对接目标,通过3年时间,将农场建成我省沿江地区稻麦绿色高效种植示范区、稻麦产业提质增效样板区,并聚力打造成全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引领区。
 
海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