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主席:韩国瑜像“石头”郭台铭像水晶

民进党主席:韩国瑜像“石头”郭台铭像水晶
2019年06月24日 23:1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民进党主席评韩国瑜、郭台铭:韩是块石头、郭是颗水晶

  针对台湾地区2020大选,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4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国民党的参选人中,高雄市长韩国瑜像“石头”一样很难打,但却一直在风化;而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则像水晶一样很漂亮,但却很脆弱。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卓荣泰表示,现在国民党两位比较有可能出线的参选人,一位是有口才,一个则是有钱财。他认为,面对有口才的这位,在“台湾主权”议题上,民进党着墨会比较深;至于面对有钱财的这位,则是经济讨论上会比较多。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

  卓荣泰说,不论面对哪一位对手,民进党在“主权”与经济的议题上都不会放弃,要保护台湾的安全,“主权”问题不能退缩,同时也要带给人民好的生活,必须要提升经济活动的能量。

  至于蔡英文执政以来的经济表现,卓荣泰表示,外界已经看到台商回台实际成绩,用电的备转容量率也没问题,今年用水也没问题;不过,在人力问题上,他认为人才要留得住、人力要充裕,这是现在这一波行政工作努力的方向。

  在国民党的竞争对手上,卓荣泰表示,先前民进党初选民调把韩国瑜放入民调中对比,可是现在情势有些微的改变;他强调,民进党有注意到,有经济实力的人,团队、文宣、媒体关系上,已经感受到强度,需要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应战。

  至于赖清德的动向,除了“蔡赖配”,也有人抛出将他放在“不分区立委”的边缘名单,来拉抬民意代表选情。对此,卓荣泰表示,初选落幕后,持续与赖清德通电话,“任何的合作模式都有可能,但都没有定案”。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郭台铭韩国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