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女足明晨迎战意大利,贾秀全赛前鼓劲:拿住球过她们

中国女足明晨迎战意大利,贾秀全赛前鼓劲:拿住球过她们
2019年06月25日 13:0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明晨迎战意大利,贾秀全赛前鼓劲:拿住球过她们
中国女足训练备战。本文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从小组赛杀出重围,中国女足只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小目标”。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0点,中国女足将与意大利女足在八分之一决赛狭路相逢,对手在世界排名上较中国高出一位,将对中国女足形成巨大考验。
想要击败强敌,中国女足需要在保持小组赛出色防守的基础上,打出更加犀利的进攻。主帅贾秀全也在赛前鼓励队员要敢于突破,用进攻来赢得主动,“要拿住球,她上来抢就过她。”
王霜和贾秀全赛前都很放松。
强敌当前,意大利女足因何崛起?
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足的发挥基本和外界的预测一致:负于德国、战胜南非、打平西班牙,最后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出线。
而来到淘汰赛,中国女足将要面对的是一个相对比较“陌生”的对手,意大利女足。
和中国女足有些类似,意大利女足也是在20多年前就在国际舞台有过亮眼发挥,也是在进入新世纪后出现下滑。本届法国女足世界杯,是她们时隔20年重回世界杯舞台。
但即便是刚刚走出低谷的意大利女足,也绝对值得中国女足警惕。
她们目前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5,比中国女足还高1位。在本次世界杯正赛抽签中,意大利女足仅仅被归为第三档,但最终却在小组中力压强大的巴西、澳大利亚夺得小组第一。
与此同时,他们三场小组赛共打进7球丢2球,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得益于意甲女足联赛的迅猛发展,意大利女足球员在训练和比赛水平都有了快速的提高,尤文图斯、罗马和AC米兰等意甲男足豪门,近年来都建设起了非常强的女足球队。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女足的名单中,就有8人来自尤文图斯,6人来自米兰,4人来自佛罗伦萨,这对于国家队整体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有帮助。
两支球队曾在2015年有过两次交手,当时中国女足1胜1平处于上风,但从总共7次历史交手来看,中国队取得2胜2平3负并不占优。
而且意大利女足的发展已经今非昔比,包括张睿、韩鹏等队员都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欧洲女足近年来发展迅猛,四年前的交锋已没有多少参考价值。
守强攻弱,我们压力不小
从打法风格上看,意大利女足的防守反击非常值得中国队警惕,锋线上的吉雷利和博纳西都是非常具有冲击力的前锋。
与此同时,意大利队的防守也不容小觑,小组赛中面对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他们一共只丢了两粒点球,足以见得其防守的功力。
而在中国女足这边,优势同样是在防守。小组赛三场比赛,球队一共只丢了1球。无论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只丢1球,还是对阵西班牙女足全场经受24脚射门力保球门不失,都令球迷印象深刻。
无论是队长吴海燕领衔的后防线,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有高光表现的门将彭诗梦,都得到了意大利队的称赞和重点关注,意大利队队长伽马就说,“中国队的防守非常严密,我们要做好准备,尽全力突破她们的防线。”
不过,相比表现出色的防守,中国女足的劣势就在于进攻。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女足一共只打入1粒进球,还是在对阵首次进军世界杯的南非女足身上斩获。
面对德国女足,中国女足几次错过进球良机,面对西班牙更是全场基本没有进攻机会。但来到淘汰赛,唯有进球才能帮助球队进入下一轮。
在小组赛中,备受球迷期待的“王炸组合”还没有打出亮眼发挥,其中王霜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前锋王珊珊则是在小组赛末战受伤下场。
好在经过间歇期的调整,王珊珊的伤情已经恢复,有望重新登场。
狭路相逢,球队要拿出勇气
面对更加严酷的淘汰赛,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给球队鼓劲。训练课上他就对球员喊话,要求队员用于突破进攻,“要拿住球,她上来抢就过她。丢了就丢了,你们有没有这个胆量?”
但这也不意味着球队会把所有重心都放在进攻上而忽视防守,“足球比赛需要攻防平衡,过分攻和守都是不利的。小组三场过程艰苦,从进攻端来说,应该做得更好。”
“虽然意大利女足20年没参加世界杯,但意大利女足与意大利男足一样有底蕴,影响着世界。”
而对于中国队的状态,贾秀全认为球队已经准备好了,队员刘杉杉也说,“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队长吴海燕甚至表示,希望球队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但话虽如此,球队实际上也为各种比赛情况做了准备,比如加练点球和任意球射门等。
从国际大赛经验来看,中国女足其实是比对手更加丰富的,这将是球队的一个优势——毕竟意大利女足上一次进入世界杯淘汰赛,已经是在足足28年前。
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胜负往往就在毫厘细节之间,希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能拿出不让自己后悔的表现。
世界杯西班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