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装扶手、地面防滑:杭州试点政府补助困难老人家居改造

加装扶手、地面防滑:杭州试点政府补助困难老人家居改造
2019年06月25日 18: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加装扶手、地面防滑:杭州试点政府补助困难老人家居改造
随着施工人员6月24日进驻拱墅区和睦新村74岁的住户舒梅娴家,杭州首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启动。
“适老化改造是对困难老人家庭提供住房安全性和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改造,改善居住条件,降低发生意外的风险,主要包括处理易绊脚的地面,消除(减缓)高低差;在坐便器、浴室、通道等安装安全扶手,浴室加装安全浴凳或助浴椅;对厨房、卫生间及有需要的地面进行防滑处理;更换老化、裸露的电气线路,配置安全插座,更换严重锈蚀或即将损坏的水管;改造老旧的厨房操作台;对卫生间洗脸台进行低位改造等。”杭州市民政局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据介绍,和睦新村共有54幢住宅,住户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71人,占户籍人口的36%。6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杭州考察时曾来到这里,询问老人照护、幼儿入托等情况,在社区考察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他说,建设宜居城市首先要建设宜居小区。改造老旧小区、发展社区服务,不仅是民生工程,也可成为拓展内需的重要抓手,既能拉动有效投资,又能促进消费,带动大量就业,发展空间广阔,要做好这篇大文章。
根据《杭州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试点实施方案》,试点在拱墅等四区进行,由政府给予补助。拱墅区通过自主申请、街道选择选出50户,在评估老人身体状况、住宅状况后已确定施工方案,补助标准为原则上不超过6000元/户,预计9月底完成改造。
家居扶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